觀於食衣住行/觀於眼耳鼻舌身意/觀無有/觀大小/觀黑白/觀動靜/觀內外/觀言行/觀你我/觀視覺/觀造型/觀機能/觀色彩/觀於心/觀於真....

2008年7月5日

看電視



停了將近一年的有線電視

最近在小美女的強烈要求下又復線了
當我打開電視
大致上將節目掃過一圈之後
我只能說
停了一年不曾開過的電視
一年後還是看到一樣的面孔
聽到一樣的名嘴用一樣的口吻謾罵攻訐對方
我突然錯亂了
我的電視是不是不曾停過?

可怕的是
就是有一群人每天拿著遙控器
盯著螢幕
就像看著不斷重播的畫面
聽著不停重複的聲音
然後

一年一年過去了

改變的只有名嘴們的荷包
他們只要繼續罵對方
罵的越兇越有票房
有票房
就有房子車子銀子

而看著電視跟著咒罵的人一樣只能繼續痛苦的生活

可你會說
轉台唄
你會發現你現在所使用的東西全部要丟了
因為購物頻道的東西各個都是物超所值的神物
看了不買又難過
只能不看囉

再轉台找影片看看

怎麼看到的總是賭神跟周星星

突然來到紅紅又綠綠和上上下下的線條畫面
我又不是股票族
一堆股市名嘴口沫橫飛些什麼根本聽不懂
反正也沒什麼錢可以陪他們玩

半夜的時候
隔壁附近的頻道倒是有幾個比基尼扭來扭去的不知在做什麼
坦白講
網路上什麼沒有?
還看這種的

不過
物價漲漲漲的今天
日子雖然快過不下去了
你可以找那些有著一臉長鬚或戴著粗大佛珠的人的節目
或許只有他們能解救你了

看來
電視還真又存在的必要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