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於食衣住行/觀於眼耳鼻舌身意/觀無有/觀大小/觀黑白/觀動靜/觀內外/觀言行/觀你我/觀視覺/觀造型/觀機能/觀色彩/觀於心/觀於真....

2008年5月1日

最短命的一個設計案





這是我做過生命期最短的商業空間設計案!

8天......才8天就拉下鐵門!

一個5.8坪的小店,扣掉後面的小廚房,店面也不過3坪,一個月租金要7萬3千元,總投資額約一百三十萬,賣一個39元的素食飯捲!

三個股東,A只出錢的就不說了!B是既出錢又開出兩年房租的支票!(B是我小學同學)
最後一位C則是唯一有技術卻沒錢的,言明由B先墊付C的資金,待日後慢慢償還!
這也是常遇到的合夥模式!

在短短的蜜月期間,BC雙方雖經過幾番爭執折騰,終於也在我幾番賣這張老臉的潤滑下,千呼萬喚的開幕了!雖然在我看來這一個投資組合真有點扮家家酒的感覺,但總以為至少能做個半年3個月吧?

據我所知,在第8天鐵門拉下!第9天二手貨商就已經開始搬生財器具!

本以為這不過是一個急驚風與慢郎中的錯誤組合,不料,根據不斷爆出的新料看來(用這樣的語氣似乎真有那麼一些狗仔的風格),這齣戲還有得演,所以,我得等事情真正落幕後才能完整報導始末!

沒有留言: